一两二锅头

辣鸡写手每天都想努力变得更好。

【重生】回首何来萧瑟处(一)

◎沙雕脑洞,ooc严重,谨慎入坑。

◎重生梗,私设颇多。会走一些原著剧情。

◎我真的很想让他们重来一次,不要留下遗憾了。

◎不定期更,总之不弃坑。






魏无羡睁开眼,眼前是昔日的莲花坞。

“阿羨,快来。”江厌离端着一碗莲藕排骨汤站在魏无羡面前。

“阿婴。”

“臭小子,你真是把我们江家的脸丢尽了!”

“大师兄!大师兄!快带我们去打山鸡!”

“你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,没谁给你收尸了。”

“师姐……江叔叔……虞夫人……六师弟……江澄……”魏无羡睁大了眼睛,周围的人全都转瞬即逝。

魏无羡再一转身,蓝忘机伫立在他面前。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“魏婴,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吧。”

“蓝湛……”魏无羡走过去想要抱住他,可还未走到,蓝忘机就消失了。

“魏无羡,你不得好死!”

“魏无羡,你就是江家养的白眼狼!”

“魏无羡,你永世不得超生!”

……

“不,我没有!”魏无羡开始嘶吼,他拼命向前跑,可是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……而在这条路上,所有的事情都在发生倒退,乱葬岗,不夜天,穷奇道,射日之征,莲花坞覆灭……直到最后,江枫眠将他抱回江家。

再后来,什么也看不见了……

“唔,好冷啊,蓝湛,快抱紧我。”魏无羡蜷缩角落里,喃喃自语道。

“汪汪!”

“啊啊啊啊啊!蓝湛快救我!”魏无羡听见狗吠后,立马睁开眼睛,开始慌乱。

一天野狗走到他的面前,魏无羡撒腿就跑,也顾不上察觉周围的不对劲。

他一直跑,直到跑到一条小溪边才停下来。他一屁股坐在了溪边,一晃溪边的人影,他立刻就不淡定了——这是他六七岁的模样!

“啪”他用手打了自己一巴掌,痛,真的痛。看来不是梦了……莫非他重生了?而且还是在去莲花坞之前?!

他又想起刚才做的梦,一切在倒退,看来是真的重生了。不知道这一世又会怎么样,不知道蓝二哥哥还会不会记得他,不知道这次江叔叔把他带回去后江家还会不会因为他而覆灭,不知道这次还会不会被丢进乱葬岗,不知道这次还会不会遇见温宁他们……太多个不知道了。

他紧闭着双眼,若是重来一世,再和之前一样,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?

不过,这也许是上天给的机会,如果能够让前世的事一件也不发生……

他叹了口气,让他带着记忆再活一世,不知是喜是悲。

他从来不会像今天这般,他一直就是个没心没肺的人,他也不愿意去想那么多,明知不可而为之,少年侠义的天性,才是他该有的。可他这一世所要顾虑的,怕是多的数不过来了。他不愿意让那些事情重演一次,或许,他真的可以改变……

以后怕是很难再看到那个丰神俊朗的好少年,他那肆意的笑容了……

管他呢,先睡上一觉,明天再做打算……

第二日——

魏无羡还是改不了他前世的作息时间,日上三竿才醒过来,他用溪水洗了洗脸,走上了街。他现在衣衫褴褛,要说去应聘店小二当,别人看都不看就会把他赶出来,可若是现在就去找江叔叔,恐怕只会让他们心存疑虑。而现在去乱葬岗的话,就凭他现在这句身体,上去也只会死无全尸。若是去姑苏蓝氏,怕是还没进山门,便被轰出来了吧。真是难办啊,难不成就等着江叔叔来找他?

“魏婴。”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。

魏无羡转过头,一袭白衣,神采奕奕,一名女子站在他身后不远处。

那名女子朝他缓缓走来,不至于吧,他前世好像没有这一段吧……

“魏婴,你可愿意跟我回去?”那女子伸出手来,手心里是一块糖。

等等,他如果跟着这名女子走了,可能就和前世不一样了……

那名女子见他愣了半天,突然笑了笑,道:“你不放心吗?我是你娘的师父,抱山散人。”

抱山散人?!怎么会?不过——魏无羡似乎下定了决心,他如果从这里开始就不一样的话,那么说不定真的可以改变一切……

“好。”魏无羡笑了笑,他的嘴角本就被冻的裂开了,现在看起来让人喜爱,却又更让人心疼。

抱山散人将他抱起来,朝着与莲花坞相反的方向走了……

另一边——

“忘机,魏公子可能已经让江宗主抱走了……”蓝曦臣看着旁边的弟弟满脸的担忧和沮丧。

“兄长,我……”蓝忘机正想说什么,就被眼前一个紫衣人的走来打断了。

“忘机,是江宗主。”

“嗯。”

他们看见江枫眠向他们走来,便也上前,行了礼,道:“江宗主。”

“嗯,蓝氏双璧怎么会来这里呢?”江枫眠笑了笑。

不对,蓝氏双璧这个称呼现在根本就没有人这么叫,应该是一两年后才有的。

蓝曦臣神色复杂地看着江枫眠,他也不会和他和忘机一样,重生了吧,又或者,被什么人夺舍了?

“江宗主,我与忘机到此处寻人。”蓝曦臣故作镇定地回答他。

江枫眠愣了愣,笑道:“怎么蓝湛才这么小,家主夫人便已经取了字吗?”

蓝曦臣与蓝忘机都怔住了,看来所有的事情都麻烦了起来。蓝曦臣皱了皱眉头,像作出了什么决定。

“不知江宗主是否在寻找一个小孩,唤作魏婴?”蓝曦臣开口了。

江枫眠先是愣了一愣,然后笑道:“即是故人,那便先在小店里叙上一叙。”

蓝曦臣看了看蓝忘机,兄弟俩都点了点头,随着江枫眠走进一家茶店了。

……

“这么说来,江宗主和虞夫人,以及江姑娘、江公子和我们一样,都是重生的?”蓝曦臣问道。

“嗯。包括金子轩,前些日子他与阿离相见,没过多久就说出来了。”江枫眠喝了一口茶。

“不知江宗主寻到魏公子没?”

江枫眠摇了摇头:“我在想,阿婴会不会也带着前世的记忆,他有可能躲起来了……”

蓝忘机坐在旁边,旁人看起来无异,可在蓝曦臣眼里,他早已按捺不住自己了。

“其实我们死后一直在下面看着这一切,阿婴上一世过的太苦了,可我们又不能改变什么……所以这一世,我们决定不会让这一切发生了。”江枫眠突然说道。

“我与忘机也有此意,但眼下之急是要找到魏公子。像射日之征这类的事情我们以后再谈也不迟。”

江枫眠点了点头,又转向蓝忘机,道:“蓝二公子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谢谢你一直以来对阿婴的真心。”江枫眠目光柔和地看着他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的耳垂染上了一点粉红。

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便分头再找找吧。”蓝曦臣起身道。

“好。”江枫眠也起身了。

五日后——

“江宗主,你可否有魏公子的线索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或许魏公子是不是被别人给抱走了?又或者他重生后向莲花坞去了?”

江枫眠摇了摇头,道:“阿婴他向来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,应该不会向莲花坞走。这样,我每日派人到此处来查看,若是有了消息,我必定会通知你们。”

“好的,那就麻烦江宗主了。我与忘机已出来些时日了,也该回去了。”蓝曦臣和蓝忘机同时行了个礼,便往云深不知处的方向走了。

夕阳西下,江枫眠望着天边。阿婴,你在哪里呢?





⊙其实我就是想看见他们两个年少啪啪啪🌝

⊙下一章有私设人物登场,会助攻的,放心。

⊙标题把苏轼的回首向来萧瑟处的向改成了何,是因为希望羡羡这一世回过头来再看的时候没有萧瑟了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249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两二锅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