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两二锅头

辣鸡写手每天都想努力变得更好。

【重生】回首何来萧瑟处(四)

◎沙雕脑洞,ooc严重,谨慎入坑。

◎重生梗,私设颇多。会走一些原著剧情。

◎我真的很想让他们重来一次,不留下遗憾了。

◎不定期更,总之不弃坑。




又是一个五年,一切都没有变,可一切仿佛又变了。

北溟锁妖塔中的饕餮跑了出来,秦歧月用自己的性命将其永久封印了,北溟家主也因此变成了秦烨。秦烨经过无数次的被兄弟坑后,终于迎娶了温情,而温情对外也只宣称嫁给了一位商人。

这一次,魏无羡觉得他终于改变了一点,至少以后温情一支有人保护了……

“诶诶,你听说没?藏色散人的儿子魏无羡入世了!”

“藏色散人?抱山散人的弟子吗?她不是早就夜猎身死了吗?”

“对啊!你猜怎么着?魏无羡当初被抱山散人带回去了!”

“看来现在的世家公子榜又要多填上一位了!”

“这可说不定啊……”


莲花坞——

“哼!我就说这小子怎么会这么多年了都没有他的踪迹,原来是让别人给捡了。”虞紫鸢听到消息后,虽然内心很激动,但说出来的话又是如此。

“看我不放十几条狗追着他跑!”江澄咬牙切齿地说道。

“阿澄,你那天不是已经差人将狗送走了吗?”江厌离笑了笑。

“哼!是那几条狗太大了!不好养了!”江澄的脸红了半边。

“家主!外面有一人求见!”

“什么人?”

“那人只说是故人之子,并未说其姓名。”

“快让他进来!”

魏无羡踏进大厅,一样的丰神俊朗,一样的活泼明朗,尤其是那笑容,于江澄和江厌离而言,已经许久未见了。唯一不同的是行装,魏无羡穿的还是阴阳家家服。

“想必这位就是江叔叔了吧?魏无羡拜见江叔叔!”

众人都愣了一愣,难道魏无羡是没有前世的记忆?

“阿婴,快起来。”

“阿婴,你不认得他们了吗?”

“江叔叔说笑了,我第一次入世,连来这里的路都是师祖给我说的。”

“看你这身打扮,到不像仙门百家的服装,不过和你娘入世时穿的仿佛一样。”

虞紫鸢听后瞪了江枫眠一眼,幸好江枫眠没有看到好不容易彼此解开心结的人又吃醋了。

“是师祖把我带回了我阿娘的故乡,一直以来都是小姨把我带大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接着,江枫眠给魏无羡介绍了江家众人,又聊了点其他的事情。

“天色不早了,阿婴,我叫人给你收拾一间屋子出来。”

“江叔叔,不用了。这么晚了还麻烦你们腾屋子,明天再做吧,我看如果这位江公子不介意的话,我愿意和他挤一挤。”

“两个大男人怎么睡!”

“阿澄,我觉得阿羨说的也对,要不你们就将就一下吧。”江厌离希望他们两个能回到从前,而现在魏无羡又没有记忆,或许一切重新开始真的很简单……

“哼!那也只有今天!”江澄转身就走。

魏无羡趁没人注意,笑了笑,师妹还是这般口嫌体正直。可是他不知道,他们究竟有没有记忆,他装作不认识,是因为他没有记忆,在众人面前便什么都可以做。再者秦歧月在临终前告诉他,溯月石虽然可以改变一切,但是为之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,就好比她一样,封印饕餮就是她的代价。因此,他万万不可轻举妄。

江澄和魏无羡并肩走着,他突然转过头去,对着魏无羡说:“魏无羡,你是不是装的?!”

“江公子何出此言?”

“那你还记得姑苏蓝湛吗?”江澄笑了一声。

魏无羡微微一愣,好在江澄并未察觉。

“是蓝氏双璧之一吗?就是那个蓝二公子?”

江澄并未睬他,推开了房门。

一夜无梦。

次日清晨,魏无羡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手放在江澄的嘴上,而江澄的脚又放在自己的身上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了。

……

“阿婴,今日阿澄要去姑苏蓝氏听学,你也一起吗?”江枫眠问道。

魏无羡听到这里,心里早就乐开了花,道:“师祖让我此次出来要多加历练,想来也未尝不可。”

“那既然如此,吃完饭后,便启程吧。”


云深不知处——

“忘机,听闻魏公子近日去了江家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了,叔父将此次来姑苏听学的名单交与我了。上面有魏公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江家来信说魏公子似乎不记得以前的事了。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捏了捏衣角。

“忘机,无事,这次魏公子应该不会修炼鬼道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彩衣镇——

“江澄你们先走,我去买点东西。”

“买什么?”

“天子笑!听说这酒在这里最出名了。”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江澄扶额道。

“切,我晚上偷偷把酒带进去不就得了?”

江澄望着魏无羡渐行渐远的身影,那人回来了,一切都没变,还是那样,可似乎又变了……

云深不知处——

魏无羡提着两坛子酒,正欲从墙上翻下来。

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一道熟悉的再也不能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“唉,那行。我站在墙上喝,不算破禁吧?”魏无羡故意叹了口气,又接着道:“哟,这位小美人倒是生的俊俏,来来来,我今个儿心情好,你也一起来喝。”

眼前这人的撩拨仍触动着蓝忘机的心,他吸了一口气,道:“魏婴。”








⊙终于赶在羡羡生日前发了出来♡

⊙提前祝羡羡生日快乐👏(苦逼的高中生)

⊙今天的羡羡依旧没有掉马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46 )

© 一两二锅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